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雄快艇”汉中舰,“八六”海战精神我们来传承!

“英雄快艇”汉中舰,“八六”海战精神我们来传承!
2020年08月07日 17:57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某护卫舰支队以“传承海战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为主题,通过重温“八六”海战战史、讲述英雄故事,进一步强化官兵备战打仗意识,持续激发战斗精神。

  光荣的集体,英雄的战舰。在“八六”海战中,鱼雷快艇119艇创造了小艇打大舰的伟大胜利,被海军授予“英雄快艇”荣誉称号。

  “八六”海战的烽烟已过去55载。当年的“章江号”“剑门号”早已折戟沉舸于海底,英勇的“海上英雄艇”“海上先锋艇”也已退役,但海战精神一直深深镌刻在官兵们的心中。

  8月6日,“八六”海战“英雄快艇”119艇的荣誉传承舰汉中舰组织官兵参观红色场馆,重温海战英雄的壮举,提升敢打必胜的胜战意识。一面面战史墙,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官兵驻足沉思缅怀。

  “我们要传承‘英雄快艇’优良传统,高擎‘英雄快艇’荣誉战旗,践行新时代海军精神……”汉中舰舰空导弹班班长周康,为即将奔赴南沙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战友们讲述海战经过,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让大家热血沸腾。

  他们还把“钢铁战士”麦贤得与官兵座谈时的寄语整理成册,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海战英雄身负重伤仍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

  继承的是荣誉称号

  传承的是血性担当

  永葆初心矢志强军

  砥砺前行续写辉煌

  南 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