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政府宣布禁用百度和微博 乱港分子也来凑热闹

印度政府宣布禁用百度和微博 乱港分子也来凑热闹
2020年08月04日 17: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时报》8月4日报道,印度政府宣布,百度和微博将在印度被禁止使用。

图源:《印度时报》 图源:《印度时报》 

  据印度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印度时报》,印度已要求谷歌和苹果商店下架百度和微博这两款中国公司的APP,并已照会本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对其进行封锁。

  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曾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印度政府称,这些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从事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7月28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部长办公室在推特转发了一则新闻,新闻称印度政府已决定开展第二轮禁用中国网络程序的决定,该禁令涉及47个中国公司开发的程序。

  图片截取自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部长办公室官方推特

  尽管这47个程序的具体名单尚未公布,但《印度时报》认为,百度和微博被禁用一事,证明这两个程序也在该禁用名单中。

  该消息公布后,推特上有许多印度网民正为此欢呼,称印度政府此举“大快人心”。此外,评论区里不乏有一些乱港分子和其支持者也来凑热闹。

  其中一个在简介中标注乱港口号的用户评论:“这是美国第一次应该向印度学习的地方”。

  还有一条评论发了张图,上书“香港将与印度站在一起”,然而图片却是两个人在扳手腕,下面分别画有印度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

  8月3日,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由于宣布禁用中国APP的印度电信部长普拉萨德曾与其会面,目前正在居家隔离。

  在报道禁用中国APP的新闻评论区内,不少印度网民都在过问普拉萨德的健康情况,他本人也在评论区发文称自己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正在居家办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