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全面调整国家发展目标 放弃全球经济五强计划

俄媒:俄全面调整国家发展目标 放弃全球经济五强计划
2020年07月23日 11: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7月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公告称,普京21日签署了《关于2030年以前俄罗斯国家发展目标》总统令,责令政府在制定预算时,应优先拨付资金落实该项政令。

  报道称,总统令中明确了诸多社会民生目标、经济目标以及生态目标。

  另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7月21日报道,俄罗斯全面调整雄心勃勃的国家发展目标,放弃了成为世界五大经济体之一的指标。

  报道称,这一目标是普京总统在2018年连任后提出的,但在周二公布的俄罗斯最新社会和经济目标中没有出现。

  普京还把实现另外一些目标的最后期限从2024年推迟到2030年,包括将俄罗斯的贫困率降低一半和将预期寿命提升至78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放弃成为世界五大经济体之一的目标是由于“特别特别不利的”全球经济形势。

  诸多经济预测认为,俄罗斯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速度会慢于其他大多数国家。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7月21日的文章注意到,改动最大的是经济领域,位列全球经济五强、通货膨胀率低于4%、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5%等指标已不见踪影。

  “五月命令”中的很多目标只字未改就写入了新政令,但实现期限已从2024年变成2030年。

  文章称,总统令中也不乏亮点。例如,鼓励更多国民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从事系统性体育活动,其比例需达到70%。

  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认为,修正后的发展目标依旧雄心勃勃,它决定了未来10年国家生活的方方面面。

俄罗斯普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