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的旗子去哪儿了?德国外交部:从没放过

台湾的旗子去哪儿了?德国外交部:从没放过
2020年07月14日 12:1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13日报道,德国媒体上周注意到,德国外交部网站上的国家(地区)介绍列表中,台湾一栏显示旗帜的位置呈现一片空白。有德国记者因此发问,为何“台湾国旗”会从德国外交部网站上“消失”。台湾地区多家媒体随后对“台湾国旗”的“突然消失”进行报道,更有媒体质疑德国是否因受到中国大陆施压而“悄悄撤下”。

  报道说,对于“台湾‘国旗’被消失”的说法,德国外交部对德国之声表示,外交部官网上从未使用过所谓的“台湾国旗”,并非突然撤下。“台湾驻德代表处”也澄清,台湾一栏本就未显示“台湾国旗”,不存在大陆施压一说。

  据报道,这场旗子争议始于7月10日。当时,德国自媒体记者提洛·容(Tilo Jung)在德国政府例行记者会上询问外交部副发言人布罗伊尔(Rainer Breul),为何外交部的介绍列表中没有显示“台湾国旗”,而是空白一片,“难道这是在向中国举白旗”?

  布罗伊尔无法立即对此做出回答,但也立即排除了近期内进行过网站更新的可能性。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多家媒体报道称,布罗伊尔在记者会上曾表示:“这是一个(网页)及时的变更”。然而,德国之声的报道指出,这一说法其实是误译,布罗伊尔当时的回答是:“我一时无法给出答案,但我相信可以排除这是最新变更的可能性”。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布罗伊尔还强调,德国恪守“一中政策”,“我们与台湾没有邦交。台湾不是我们承认的国家。因此我们在介绍世界地区时,将它(台湾)与有邦交的国家做区别,这并不奇怪。”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提洛·容再次在记者会上追问:“巴勒斯坦也不被承认是国家。为何外交部只放巴勒斯坦国旗,却不放‘台湾国旗’?”

  布罗伊尔回应称,经过求证,德国外交部自2017年网站改版以来没有显示过“台湾国旗”,在过去的网站记录中也没有找到针对“台湾国旗”的其它处理方式。“巴勒斯坦国旗在1974年就被国际承认。德国政府的立场没有偏移或改变,在巴以问题上,德国支持的是‘两国方案’。”

图为德国外交部网站的截图。图为德国外交部网站的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