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球时报:苏格兰都这样了 你国还有空插手香港

环球时报:苏格兰都这样了 你国还有空插手香港
2020年07月14日 09: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苏格兰都这样了,你国还有空插手香港

  据苏格兰《每日纪事报》13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让该地区脱离英国独立的呼声持续高涨。虽然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斯特金表示,当务之急是应对疫情,但有议员希望成立新的政党,进一步推动实现独立。

资料图资料图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近期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4%的苏格兰民众表示支持独立。《苏格兰先驱报》称,在英国“脱欧”以后,苏格兰就有越来越多的民众支持独立,认为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加入欧盟,比“是英国的一部分但不在欧盟范围内”要更好。自疫情暴发以来,苏格兰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取得成绩,民众对斯特金的满意程度远高于英国首相约翰逊。报道称,对于许多民族主义者来说,过去3个月已经证明了苏格兰能够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更好地治理自己。

  不过据苏格兰《每日纪事报》报道,斯特金强调称,现在苏格兰政府的当务之急仍是应对疫情。她表示在疫情结束后,会重返“寻求独立”之路。欧洲新闻电视台称,在去年年底的独立公投申请被约翰逊拒绝后,斯特金曾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举行全民公投。然而疫情打乱了苏格兰政府的计划,今年无望举行公投。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由于斯特金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将抗疫放在寻求苏格兰独立之前,有议员表示支持成立新的政党,在2021年5月苏格兰大选时与民族党“分庭抗礼”,支持苏格兰独立。即便如此,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苏格兰民族党仍具有优势,有望在大选中取得“破纪录”的胜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