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点名制裁多名美国反华议员!

中方点名制裁多名美国反华议员!
2020年07月13日 15: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华春莹宣布中方对美国一机构及4名个人实施对等制裁,含3名知名反华议员!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3日宣布,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 

华春莹(资料图)华春莹(资料图)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提问称,7月9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分别宣布根据美国内法对一家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官员实施制裁。中方对此表示,将对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有关美国机构和个人采取对等措施。请问你是否有进一步的信息?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针对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华春莹说。

从左至右:卢比奥、克鲁兹、史密斯(资料图)从左至右:卢比奥、克鲁兹、史密斯(资料图)

  华春莹称,必须指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没有权力、没有资格横加干涉。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打击暴恐势力、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决心坚定不移。

  “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的错误决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进一步反应。”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李司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