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越4000公里!这爱情,不论山高水远,只为无怨无悔

跨越4000公里!这爱情,不论山高水远,只为无怨无悔
2020年07月11日 18:19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几天前,来自甘肃礼县的“准军嫂”文洋洋叫上自己的闺蜜,带着婚纱、囍糖、结婚照、气球等一大堆物品跨越4000多公里路程,前往海拔高4200米的边疆某地。在蔚蓝的天空下、雪山旁的阵地上,同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部战士张明鹏,举行了一场朝思暮想且刻骨铭心的战地婚礼。

  这爱情,不关风花雪月,只需真情实意

  时光回放。

  2018年7月24日两人初次见面。

  经友人介绍,文洋洋和张明鹏第一次见面,便感到了一种久违的熟悉。就这样,没有过多的剧情,他们认识了彼此。

  就在张明鹏老家黄河边的许愿树下,两人互相许下了诺言。

  2019年11月15日,第二次见面。

  张明鹏休假正好赶上文洋洋的生日。生日过后,两人决定一同来到张明鹏家里和父母亲戚见了面。那天,文洋洋在张明鹏家里为大家包了一顿饺子。

  见完张明鹏的父母后,两人很笃定地去拍了婚纱照。因为他们知道,彼此就是对的那个人。

  休假结束前,张明鹏特意前往文洋洋家拜见了她的父母后,便踏上了归队的路。

  离别时,情难舍。那天机场的种种仿佛都在为这对恋人难过。

  “你先走,我看着你”

  “你先走,等看不见你了我再走”

  ……

  文洋洋怕张明鹏难过,转身便走。快到地铁站口时她扭头偷偷看了一眼,发现张明鹏还傻傻地伫立在原地。她不想让人看见那不争气的眼泪,几乎是跑进了地铁的车厢里。上了地铁后却再也忍不住,哗啦啦的眼泪就像一场倾盆大雨……

  地铁里没有人知道文洋洋正在经历着什么。

  这爱情,不需山盟海誓,只要死心塌地

  

  经历过异地军恋的人都知道,这份情感有多不容易。

  张明鹏回部队后,他们的爱情就只能依靠电话维持着。部队战备训练任务繁重,难得接通的电话有开心也有难过,甚至还会发生争吵。

  有一个周末,张明鹏没有给文洋洋打电话发视频,文洋洋一直等到晚上11点多。电话一接通,两人的情绪都有些激动,没说几句话就吵了起来,甚至微信电话全部拉黑……

  然而就是这样吵吵闹闹,两人的感情却愈发深厚。

  再后来,他们决定在2020年2月份结婚并举办婚礼。

  然而事违人愿,疫情爆发。

  婚期取消,无可奈何。

  临近五一,这一次张明鹏难以抑制的兴奋让电话那头的文洋洋也感受到了喜悦。

  “五一过了应该可以休假了,我们就可以办婚礼了!咱俩就在2020年5月20日举办婚礼吧!”

  “好!”小两口幸福地规划着,婚宴上要请哪些亲朋好友……

  这样的喜悦持续到了张明鹏即将休假的前一天。

  “任务要求停止所有人员休假!”

  张明鹏把买好的票退了之后,拨通了文洋洋的电话……

  “对不起……”话刚出口,文洋洋就打断了他:“没事,我等你。决定和你在一起的那一刻我就做好了准备。有任务你就放心去,你守着国家,我来守着你,等你回来娶我。”

  这爱情,不论山高水远,只为无怨无悔

  历经曲折的心理变化后,张明鹏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劲。但在他的内心深处,却时时挂念着文洋洋。

  这一切,都被该营政治教导员彭立明看在眼里,他开始用心琢磨一件“喜事”。

  这天,彭教导员把张明鹏叫到房间,略显神秘地问:“小张啊,想不想结婚啊?

  “当然想了,但我明白,现在必须以工作为重,我女朋友也能理解,请教导员放心。”

  “你们能这样想非常好,我们现在任务在身,不能安排你休假回去结婚……”

  “但是,你不能回去可以让你女朋友来啊,就在我们的阵地上,为你们举办一场战地婚礼。”教导员的话让张明鹏心跳加快,激动不已。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还是把教导员的决定告诉了远方的文洋洋。

  “只是这里条件太艰苦了,我怕你……要不……”张明鹏犹豫不决。

  “我愿意!”文洋洋又一次打断了张明鹏的话。

  文洋洋决定踏上疆土,去完成这无怨无悔的恋爱使命。她幸福地开始准备婚纱、囍字囍糖、结婚照片、气球彩带等等一大堆物品,还给张明鹏的战友们准备了零食,总共四个大箱子。

  文洋洋调侃自己:“我带这么多东西过去,是要去‘娶’张明鹏吧。”

  当听到这个决定后,文洋洋的妈妈急了,但什么也阻挡不了女儿这颗早已“疯狂”的心。

  为了安全起见,文洋洋给自己的好闺蜜赵文娟下达了“任务”。

  “走,陪我去边疆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给我做伴娘去……”

  闺蜜听完这“疯狂”的举动后,第一反应就是太远了,太不可思议了,太刺激了,便答应了。

  就这样,文洋洋和闺蜜赵文娟从老家礼县出发,带着一大堆行李,奔向爱人所在的地方去完成婚礼。

  辗转多地,历经5天,终于到达目的地。

  一下飞机,文洋洋便看见了早就等候多时的张明鹏和战友们。

  这时的感情无法言语,文洋洋已经忘记身处海拔4000多米的不适,飞奔到张明鹏的怀里。

  张明鹏就这样接上新娘,前往婚礼现场。

  在这之前,张明鹏的战友们知道这个消息后,恨不得比张明鹏还高兴,一个个争着抢着都想做点什么,提前布置好了结婚场地,期盼着婚礼这天的到来。

  阵地上,官兵们坐得整整齐齐,眼睛紧盯着大门口,盼望着。

  一辆勇士车驶来,让所有人欢呼了起来。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新郎张明鹏抱着新娘文洋洋缓缓走上舞台,礼炮的花瓣像雨点般洒在他们身上。

  在张明鹏战友们的见证下,在蔚蓝的天空与洁白的雪山见证下,张明鹏给文洋洋戴上了这枚“迟到”的婚戒。

  文洋洋满含泪水地说:“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我们婚礼的样子,但是从没想到过能是这样的方式。我知道当一个军嫂不容易,但是你们更不容易。我为我丈夫自豪,为你们自豪,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因为执行任务而推迟婚期,我没有任何怨言。组织和领导能为我想得这样周到,让我倍感温暖,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我对国家的诺言!”张明鹏眼里也充满着泪水。

  整场婚礼在感动中进行,在幸福中结束。

  一个执着又“疯狂”的女孩,只因为爱的人在边疆,便毅然决然地跨越4000多公里的路途追寻自己的爱情。

  这爱情,就像文洋洋所说的那样:“军恋不易,但我始终坚信幸福就在不远处。我可以自己受苦,但绝不会让你悲伤,感情是付出,不是索取。爱上了你,我会一如既往地死心塌地。”

  

  ◆ ◆ ◆  ◆ ◆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空军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