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勇救落水母女,“解放军小王”火了!

勇救落水母女,“解放军小王”火了!
2020年07月10日 20:1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感谢你小伙子,感谢解放军……”近日,家住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的桑某,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来到“救命恩人”王伟强的家中,紧紧握住王伟强的手,眼里噙满热泪。

  王伟强讲述事情发生的经过。

  时间回到6月5日下午,就读于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的王伟强结束了一天的网课学习,与朋友相约去村南侧的汝河岸边散步。正当他们刚刚到达河岸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了呼救声。

  循声望去,发现有两人正在河水中拼命挣扎。眼看落水者就要被湍急的流水吞噬,情况十分危急,“赶紧救人!”王伟强没有丝毫犹豫,冲入河中。 

  落水母女回忆当时的情景。

  王伟强迅速和朋友手拉手连成“救援绳”,顶着巨大的水压延伸到落水者身旁。很快,桑某的女儿被顺利营救上岸。但就在此时,桑某却突然被涡流卷到河中央。千钧一发之际,王伟强来不及多想,利用一根木头钩住她的衣服,奋力向岸边拉去。

  某被救上岸后,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快,救人要紧!”在朋友的帮助下,王伟强运用在部队学过的救护技能让其慢慢恢复了意识。

  

  

  王伟强等人勇救落水母女事件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不久,王伟强等人舍身勇救落水母女的故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解放军小王”很快在当地家喻户晓,乡里乡邻对口。王伟强给家乡人民的,不仅仅是口中赏与内心的感动,更多的是对军人这一神圣职业的敬佩和崇拜。

  落水母女为王伟强等人赠送锦旗。

  待身体恢复后,被救者桑某带着女儿,专程前来感谢“救命恩人”,将印有“见义勇为好人一生平安,救人本色大恩不言谢”的锦旗送到王伟强等人手中。

  红色基因代代传,优良的作风与传统已深深融入官兵的血脉。作为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的一名学员,王伟强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解放军队为人民的担当。

  王伟强等人回忆事发经过。

  王伟强等人勇救落水母女的故事传至学校,战友们纷纷为他点赞。“当时听到有人喊救命,我就想着赶快把人救上来,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军人应该做的!”王伟强谦虚地说。

  王伟强(中)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剪影。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空军蓝”为挽救群众生命财产挺身而出的义举,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入伍誓言。在人民最危难的时刻,他们永远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冲锋在前的姿态,彰显当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 ◆ ◆  ◆ ◆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空军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