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导演拍武汉纪录片 外交部:望看到更多接地气节目

日导演拍武汉纪录片 外交部:望看到更多接地气节目
2020年07月03日 16:1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生活在中国南京的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的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在中日两国引发热议,网络播放量超过2500万次。该片通过深度采访10位普通武汉人,描绘了当前武汉市民和城市的状况,展现了武汉震撼人心的抗疫努力与成果,也传递了武汉人民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信心。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也看了这部纪录片,并注意到它在中日两国引发的积极反响。该片导演竹内亮先生通过实地走访,以普通人的视角展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经历疫情创伤之后的实景,以及武汉人民坚韧、豁达的精神。这部纪录片中的很多内容感人至深,它之所以能打动中日两国广大观众的心,关键在于它贴近公众,朴实无华,透着真善美。希望能够看到更多这种接地气、暖人心的节目,更好地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纪录片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