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推倒雕像者是某种意义上的恐怖分子 将严惩

特朗普:推倒雕像者是某种意义上的恐怖分子 将严惩
2020年06月26日 16: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倒像运动”仍在持续,特朗普:他们是某种意义上的恐怖分子,将受到严惩。

  “我们每天都会(对这些人)更加强硬,总有一天他们将受到严惩,必须被严惩。”据《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再次谈及示威者污损及破坏雕像的行为,他将这些不守规矩的示威者称为“某种意义上的恐怖分子”,并表示他们将“受到严惩”。

  《国会山报》:特朗普称那些破坏雕像的人将受到“严惩”

  报道称,当天的问答环节中,有人提问称,在因种族不公和警察暴行而引发的全美骚乱中,政府正在采取何种应对举措。

  “我们每天都会(对这些人)更加强硬,总有一天他们将受到严惩,必须被严惩。”特朗普说,“这些人是破坏者,是煽动者,真的,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是恐怖分子。”

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

  报道提到,特朗普称这可能是党派之争的问题,还说如果2018年共和党人斯科特·沃克击败威斯康星州的民主党籍州长托尼·埃弗斯再次当选,该州就不会发生骚乱,前一天晚上雕像倒下的事情也不会发生。特朗普敦促共和党人减少对“政治正确”的担忧,鼓励他们直言不讳地反对不合规定的抗议活动。

  “倒像运动”显然不只发生在威斯康星州,当地时间22日,示威者还试图推倒白宫外美国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但最终没能成功。特朗普对此表示,移除雕像的行为应该通过合法程序进行。

  “我知道有些东西会被撤下来,但这应该经过一个合法的程序,”特朗普说,“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会把它们撤下来,放进博物馆或者别的什么地方。”

  因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潮以来,从美国到英国等地,示威者的怒火不断烧向与奴隶制、殖民主义相关的历史人物雕像,“哥伦布”被斩首,“丘吉尔”被涂鸦,“美国开国元勋”杰佛逊和“国父”华盛顿被推倒。

  对于拆除有争议的历史人物雕像一事,《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最近几周以民族“遗产”为由,坚决反对拆除有争议人物的雕像。报道称,特朗普预计将于本周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强化相关法律以保护雕像及纪念碑,同时还将增强对于破坏行为的惩罚力度。他最近一直在强调,污损雕像的人应该被判十年。

  

特朗普恐怖分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