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尔顿:英首相约翰逊“像拉小提琴一样”摆布特朗普

博尔顿:英首相约翰逊“像拉小提琴一样”摆布特朗普
2020年06月26日 12:1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25日,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能“像拉小提琴一样”摆布特朗普,他可以利用这种能力让英国处于优势地位。此前,博尔顿已经说过俄罗斯总统普京能“像拉小提琴一样”摆布特朗普,他指出普京很聪明也很强硬,而特朗普很容易被外国对手操纵。

博尔顿。人民视觉 资料图博尔顿。人民视觉 资料图

  据彭博社6月25日报道,博尔顿在25日播出的采访中表示,“就像俄罗斯总统一样,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能‘像拉小提琴一样’摆布特朗普。”博尔顿暗示,英国首相可以利用这种能力让英国处于优势地位。

  “这对英国来说是积极的,因为特朗普无法区分他与对方领导人的个人关系和两国之间关系的状况。”博尔顿表示,“我在约翰逊出任首相之前就认识他,我认为他很有幽默感,而且我有种感觉,在他那双闪烁的眼睛后面,他也‘像拉小提琴一样’摆弄着特朗普。”

  约翰逊去年7月就任英国首相,而博尔顿去年9月就离开了特朗普政府。约翰逊指出,自己任职期间不足以见证具体的事件,但自约翰逊接任特蕾莎·梅担任英国首相之后,美英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期,特朗普与博尔顿之间围绕后者即将出版的新书《白宫回忆录》纷争不断。6月17日,美国媒体披露了该书的一些关键内容。在书中,博尔顿把特朗普形容为“令人震惊的无知”,称特朗普对基本事实一无所知,很容易被外国对手操纵。

  6月18日,博尔顿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部首席全球事务记者玛莎·拉达兹专访时表示,“我认为普京可以‘像拉小提琴一样’摆布特朗普。我认为普京很聪明,很强硬,他有一手坏牌却打得非常好。但特朗普正好相反。普京并没有面对一个特别强的对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