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印同意为边境局势"降温" 从争议地区撤军

外媒:中印同意为边境局势"降温" 从争议地区撤军
2020年06月24日 10: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路透社北京6月23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印两国边防部队于6月22日在边境地区举行了第二次军长级会谈,这也是6月15日加勒万河谷事件发生后的首次军长级会谈。 

  报道称,赵立坚表示,中国和印度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推动事态降温。双方还同意将保持对话,共同致力于促进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另据路透社新德里6月23日报道,印度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当地时间周二称,印度和中国的军事指挥官已同意从一段两国存在严重争议的边界撤军。

  报道称,中印高级军官周一举行了长时间会晤,试图给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降温。

  此外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6月22日报道,印度和中国军方周一举行第二轮中将级别会谈,试图缓解两国因加勒万河谷暴力冲突而变得紧张的关系。

  另外,印度官方消息人士说,印度陆军高级指挥官当地时间周一进行了详细商议。

  此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说,政府给予部署在中印实际边界沿线的武装部队“充分的自由”,以对任何意外事件作出“适当”回应。

 2020年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网站)
赵立坚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