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欧洲仍“掩盖事实” 没理解二战“真正教训”

普京:欧洲仍“掩盖事实” 没理解二战“真正教训”
2020年06月20日 18: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抨击欧洲领导人不理解二战的“真正教训”,并表示联合国体系是世界核大国避免直接军事对抗的唯一途径。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6月18日报道,在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刊登的一篇文章中,普京指责西方大国当年对纳粹德国实行绥靖政策,并在1938年签署《慕尼黑协定》。他批评欧洲——尤其是波兰——企图“掩盖‘慕尼黑背叛’的事实”。

  ▲资料图片:5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们在红场观看和拍摄卫国战争胜利日空中阅兵。

  俄媒介绍,这篇文章用英文撰写,题为《二战75周年的真正教训》。俄罗斯计划在本月24日举行胜利日阅兵。

  报道称,普京经常在公开讲话中讨论二战,并越来越寻求对这场大战及其原因作出不同于他眼中在西方占主导地位的解释。

  普京还证实,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和美国的领导人已经同意在未来某个时候举行峰会。但峰会的日期、形式和议程尚未确定。

  普京说,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应该讨论一系列全球议题,包括军控、反恐、气候变化及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全球经济挑战。

  他还大篇幅描述了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的国际联盟未能阻止二战的事实。他说,这个例子显示了联合国安理会五常集团和联合国安理会模式的重要性。

俄罗斯普京二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