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嫌德国“欠北约钱” 特朗普证实从德国撤军计划

嫌德国“欠北约钱” 特朗普证实从德国撤军计划
2020年06月17日 11: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德国《经济周刊》网站6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证实,他打算把驻德美军人数减少到2.5万人。他周一(6月15日)在白宫举行的一次活动中给出的理由是,德国拒绝增加国防开支,没有实现自我设定的北约国防支出目标。

  目前大约有3.45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德国。特朗普谈到5.2万名士兵,这一数字应该包括为美军服务的大约1.7万名美国平民。

  特朗普还批评说:“为什么德国花费数十亿美元购买俄罗斯能源,而且我们却要保护德国免受俄罗斯侵犯?这怎么行呢?这行不通。”

  特朗普影射了将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该管道绕过乌克兰和波兰。美国希望阻止该管道的建设并在2019年年底实施了制裁。

  特朗普6月15日还指责德国在贸易中歧视美国。迄今为止与欧盟就贸易协定进行的谈判并不令他满意。

  资料图片:驻德美军炮兵在德国境内举行演练。(美国防部官网)

  谈到北约,特朗普补充说,德国是少数几个不愿意实现自我设定的北约国防开支目标的成员国之一。他说:“德国多年来一直违约,欠北约数十亿美元,它必须还钱。”

  北约的“2%目标”是指,所有盟国到2024年将各自国防支出至少增加到自身国内生产总值的2%。德国的支出近年来显著增加,但到2019年仍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8%。

  报道称,因此,特朗普一直批评德国政府支出太少。特朗普周一说,实际上2%仍然太少。

  特朗普还提到部分美军士兵撤离德国给周边地区造成的经济损失。“他们是高薪士兵。他们生活在德国。他们在德国花了很多钱,”特朗普补充说,“在他们(向德国人)付钱之前,我们将撤出我们的士兵,我们的一部分士兵。”

  [延伸阅读]涉嫌滥用职权!驻德美军官带13岁儿子进德军靶场打靶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17日报道称,德国国防部正在调查一起发生在3年前的驻德美军官涉嫌滥用职权事件,2016年10月,这名军官带着当时他13岁的儿子,一起进入到位于德国南部的德军靶场内,使用狙击步枪打靶。

  这名涉嫌犯罪的驻德美军中校,后来将儿子打靶的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还宣称“如果极端组织可以招募13岁少年兵,我们也可以”。

  美军狙击手使用M2010狙击步枪打靶资料图。

  报道称,他上传的这则图文很快被德国著名媒体《明镜》周刊发现,虽未公开这名美军官的身份,但德媒援引德国防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的发言人的声明称,德国防部正高度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

  美驻欧洲陆军司令部6月17日称将配合德国国防部调查该事件。美陆军第7集团军训练司令部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十分珍惜与盟国的关系以及多国联合训练的机会,美陆军将彻查该事件”。

  报道称,美陆军拒绝公开这名涉案军官的姓名,只说此人已调离欧洲战区。这一事件发生在位于德国南部符腾堡州普费德尔巴赫的德军特战训练学校靶场,北约多国部队经常在当地开展训练。(编译/黄晋一)

  (2019-06-20 00:17:01)

  [延伸阅读]美军评估从德国撤军 波兰欲花20亿美元接纳美装甲师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美国《军队时报》7月3日发表了凯尔·伦普弗的题为《五角大楼据报道正在评估从德国撤军的代价》的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9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对从德国“大规模撤军”或“转移驻德美军”的代价和影响进行评估。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基于对不愿透露姓名但据说熟悉评估工作的美国官员的采访。

  美国官员强调,评估工作是一种分析活动,目前仅限于内部研究不同选项。

  据《华盛顿邮报》说,军方高级领导人没有参与评估,五角大楼尚未承担采取步骤落实任何选项的任务。

  图为美军部队在波兰境内进行演习

  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没有要求对调动驻德美军进行评估。不过,这份提供给《华盛顿邮报》的声明说,“五角大楼继续对美军部署进行评估”,“分析活动”并“没有超出规范”。

  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官员说,五角大楼官员或许还进行了评估,证明目前部署的军队规模是有价值的,劝阻特朗普总统不要进一步考虑撤军。

  《华盛顿邮报》是在特朗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紧张关系升级的背景下发表这份报道的。

  据《华盛顿邮报》的信源说,报道提到的评估工作也是在特朗普总统今年早些时候与白宫和军方助手们会谈期间对撤出美军表示有兴趣之后进行的。

  据报道,特朗普对驻德美军规模感到忧虑。根据国防部2018年3月的一份评估报告,驻德美军包括超过3.4万名现役军人。

  很多人抱怨一些北约国家没有为欧洲大陆的联合安全做出公平的贡献,特朗普就是其中之一。

  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帕洪否认了关于从德国全部或部分撤军的说法。他说,分析工作本身是例行公事。

  他在给《华盛顿邮报》的一份声明中说:“五角大楼经常对军队态度进行评估,对成本-效益情况进行分析。这不是什么新东西。驻德美军是美国在欧洲最大规模的驻军。我们仍深深根植于共同的价值观和牢固的两国关系。我们对我们的北约盟友和北约联盟仍有着充分的承诺。”

  其他北约成员国最近一直鼓励美国扩大在欧洲的参与。据报道,波兰愿意提供多达20亿美元的经济支持,以接纳一个美国装甲师派驻波兰。(编译/马丹)

  (2018-07-10 00:32:00)

  [延伸阅读]省军费裁撤驻德美军?半数德民众:“慢走不送”

  原标题:美国为省军费裁撤驻德美军?近半数德国人表示“慢走不送”

  境外媒体称,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7月12日已落幕,从会前、会中,到会后,特朗普要求盟国提高军费的GDP占比、刻不容缓的强硬立场,造成峰会气氛诡谲紧张,不愿“买单”欧陆防卫多数支出的美军,可能因此裁撤海外基地的风声也不胫而走。然而据德新社民调,对于驻德美军撤离,几乎每两个德国人,就有一人表态赞成。

  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3日综合外电报道称,美军自二战乃至冷战以来,为了防堵苏联,向海外全球“前进部署”。其中,德国因二战的纳粹历史、东西德分裂等历史因素,以及位处欧洲中心的地理位置,成为美军在欧洲的最大海外基地。

  报道称,尽管自冷战终结后的90年代起,驻德美军已相对大幅裁撤,从冷战期间的200多个军事基地,减少至目前的30多个基地,但根据2016年美国国防部的数据,驻德美军仍有34562人,仅次于驻日的38807人,依然是美军境外驻扎的第二大本营。

  在北约峰会之前,特朗普不断要求盟国应尽快提高对北约的国防支出,甚至传出华盛顿将砍断美军对北约盟国的军事援助以此要挟,其中,作为欧洲领头羊的德国尤其为特朗普所针对。

  报道称,然而峰会当日,由德新社委托英国舆观调查公司的民调指出,假若驻德美军就此撤离联邦德国的国土,42%的德国人对此表达赞成;37%希望美军留下;21%没有意见。

  报道称,相较于日本冲绳或者韩国,驻德美军及基地在德国当地遭受的反对声浪整体来说相对较低。

  但是大批美军及其家眷形成“小美国”,在异乡“美国化”(例如快餐店文化)、形成自给自足(甚至有大型购物中心)的“美国城”聚落后,与世隔绝并与地方经济形成断裂,人流与钱流也难以回流至地方,使得本就因历史因素多具反战心理的不少德国人,对美军基地反感。

  而7月12日峰会后,北约盟国在为期2日的来回龃龉、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后,再次“艰难地”确认先前的共识:在2024年前,盟国将对北约的国防支出提高至GDP的2%。然而据该民调,仅有15%的德国人对默克尔将军费支出提高至2%表示支持,甚至有36%的受访者认为,德国已经在国防军事上花费太多公款。

  (2018-07-14 15:57:22)

特朗普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