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队将成立新部门执行“港区国安法”

香港警队将成立新部门执行“港区国安法”
2020年06月10日 13: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6月10日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表示,香港警方会设立新部门执行“港区国安法”,由警务处长邓炳强领导,负责收集情报、调查和培训人员,日后会考虑加入其他纪律部队的成员。

图为李家超(图源:文汇网)图为李家超(图源:文汇网)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李家超表示,警队已展开成立新部门的前期工作,包括审视资源调拨、人力及器材规划。对于全国人大的决定列明,中央维护国安的机关可根据需要,在港设立机构,李家超没有透露新部门将如何与有关机构合作,但表示澳门的经验可以是一个参考。

  李家超认为,中央的情报收集网络远大于警队,可有更高层次的分析,掌握全盘局势,有助香港了解整个形势。他还表示,任何人在港执法,都要符合一些普通法的原则,包括无罪假定、保持缄默权利、以及有律师代表。

  面对“修例风波”一周年,李家超表示,无悔去年推动《逃犯条例》修订,认为出发点是为了公义,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他仍会推动修例。

  来源:海外网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