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去年生育率创35年新低 专家担心疫情或致进一步下降

美去年生育率创35年新低 专家担心疫情或致进一步下降
2020年05月21日 13: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外媒称,2019年美国生育率继续下降,成为35年来新生儿数量最少的一年。

  据美联社纽约5月20日报道,这种下降是持续十多年全国“生育低谷”的最新迹象。一些专家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压低这一数字。

  美国埃默里大学妇产科教授丹尼斯·贾米森说:“这种不可预测的环境和对于未来的焦虑将令女性在生孩子之前三思。”

  最新数字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5月20日公布的。这份初步报告基于2019年颁发的99%以上的出生证明。

  疾控中心发现,新生儿数量比2018年降低了约1%,为370万。少女妈妈和20多岁女性的生育率继续下降。

  除了2014年小幅上升之外,自2007年发生衰退以来,美国出生人数每年都在下降。甚至在经济反弹后这种下降还在继续。

  疾控中心报告的主要作者布雷迪·汉密尔顿说,尚不清楚今年的新生儿情况。他说,前几个月的事件对产科的影响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能显现。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圣泰利说,新生儿数量可能增加,至少是在某些人群中。他说,生育控制和堕胎变得更加困难,一些居家夫妇可能发现怀孕的几率更大了。

  但有些人认为新生儿数量更有可能骤降。宾夕法尼亚大学生育研究员汉斯-彼得·科勒说,会出现许多“新冠婴儿”的想法“普遍被认为是个谬论”。他说,大多数人口学家讨论的问题不是出生率是否会下降,而是下降是否会持续。

  科勒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由于这场危机的规模和严重性,新冠肺炎导致的下降可能会各不相同,它引发的长期不确定性也是如此。”

  资料图(新华/路透)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