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众议院拟邀福奇出席疫情调查听证会 遭白宫阻止

美国众议院拟邀福奇出席疫情调查听证会 遭白宫阻止
2020年05月02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白宫表示,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下周将不会出席由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导的国会听证会。据悉,该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朗普政府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白宫称让参与了防疫工作的相关个人出席听证会是“适得其反的”。

资料图: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图中)
资料图: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图中)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周将就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召开听证会,拟传唤传染病专家福奇出席听证。

  该委员会发言人霍兰德(Evan Hollander)1日表示,白宫官员当天通知,拒绝让福奇参加听证会。白宫的一位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当天表示,在特朗普政府继续应对疫情、推进疫苗开发之际,让相关个人出席国会听证会将“适得其反”。

  报道称,若福奇不能出席,计划作证的证人只有弗里登(Tom Frieden),他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前主任。其他证人也可能会答应出席。

  据悉,福奇是美国首屈一指的传染病专家,也是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的重要成员,他以直言不讳著称。今年1月底,福奇加入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应对美国境内不断发展蔓延的新冠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