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军将深入调查“罗斯福”号航母疫情事故

外媒:美军将深入调查“罗斯福”号航母疫情事故
2020年05月01日 15: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海军正在对“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的新冠病毒危机展开更广泛的调查。这表明美国正在更密切和更深入地审视太平洋地区海军高级将领们的行动和决定,而这些行动和决定导致近一个月前这艘航母的指挥官在争议声中被解职。

  据美联社华盛顿4月29日报道,海军部门曾建议恢复布雷特·克罗泽的舰长职位,但上述举措实际上推迟了有关是否接受这一建议的决定。

  扩大调查规模表明,海军正在调查谁应该为美军历史上最严重的病毒暴发事故负责。这一事故导致近1000名水兵感染,造成一人死亡,并暂时束缚住了一艘对海军在亚太地区任务至关重要的航母。

  报道称,新的调查是由代理海军部长詹姆斯·麦克弗森宣布的。他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事实证明初步调查是不够的。他表示:“初步调查发现的一些问题还没有答案,只能通过更深入的评估来回答。”

  上周,麦克弗森和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上将向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提出了重新启用克罗泽的建议。

  但官员们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表示需要进行更广泛、更彻底的调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