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节|走近西宁舰,看看“阅兵舰”这一年的航迹

海军节|走近西宁舰,看看“阅兵舰”这一年的航迹
2020年04月23日 15:28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20年4月23日,西太平洋某海域,晴空万里,碧波滔滔。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西宁舰以战斗姿态,一路破浪前行,挥戈深蓝。

  “这一年,习主席和我们在一起。”操舵女兵于赫清晰地记得去年今日习主席登临检阅时的情形,“习主席来到驾驶室,勉励我们做新型战舰的掌舵人。”“我现场聆听主席的教诲,这是无上的荣光,更是莫大的鼓舞。”操舵班长王晓东说。官兵们你一言我一语,回忆着受阅时的光荣时刻。

  2019年4月23日,是令西宁舰官兵难忘的日子。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隆重举行,习主席登临西宁舰,随舰出海,检阅了多国海军舰艇编队。航行期间,习主席来到驾驶室,与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西宁舰的训练任务及舰艇装备情况。

  

  习主席对官兵的关怀关心,对海军建设寄予的殷切期望,深深铭刻在每名西宁舰官兵的心头。

  一年来,他们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忠心向党、砥砺前行。西宁舰党委被海军表彰为“奋斗新时代先进党委班子”、荣立集体三等功、一人荣立二等功、21人荣立三等功、180人获得嘉奖。

  荣誉的背后,是一天天的夙夜备战,一次次的开创纪录,西宁舰官兵在远海大洋锤炼,在实战环境淬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强军使命。

  他们始终牢记习主席训令,矢志打赢、建功大洋。2019年6月,西宁舰首次参加海上联合实兵对抗演练。

  

  2019年8月,西宁舰与潍坊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第33批护航编队,实现052D型驱逐舰首次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部署。

  2019年12月,西宁舰首赴伊朗恰巴哈尔参加中伊俄海上联合演习。

  

  护航中,他们靠泊7国8港,航行55000余海里,红海营救遇袭船舶、索马里海域援助外籍渔船、亚丁湾上护航7批8艘中外船舶。

  “香港籍‘绿宝石’号货轮打出了“感谢中国海军、祖国万岁”标语,激发了我无上的荣耀。”舰舰导弹指挥仪技师刘宝才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这展现了我们大国海军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始终坚持把党委统一领导摆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建设居于中心,把战斗精神培育贯穿始终。

  一年来,他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质,让强军信念熔铸于心,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忠诚信仰植入灵魂。

  一场场风浪洗礼,一此次大洋磨砺,西宁舰始终航行在领袖的目光里,在逐梦深蓝的新征程中,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用信仰指引航向,用热血铸就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赵   阳

  编辑:来永雷

  策划:吴平 王冠彪 来永雷 

  文字:吴平  王冠彪  杜江帆 王浩飞

  图片:王浩飞 王游 米鹏 逄忠平

  部分照片来源于网络

  主管: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

海军驱逐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