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新冠确诊病例破万 普京宣布为一线医护人员发奖金

俄罗斯新冠确诊病例破万 普京宣布为一线医护人员发奖金
2020年04月10日 14: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普京敦促公众对封锁措施保持耐心,并宣布为一线医护人员发放奖金。

  据路透社莫斯科4月9日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周四报告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459例,这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新纪录,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131例。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说,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增至76例。

  另据法新社莫斯科4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将为抗击新冠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发放奖金。

  普京将这笔款项包含在多项于疫情大流行期间支持俄罗斯人的新举措中。

  报道称,普京敦促公众对封锁措施保持耐心,以帮助减缓病毒传播。

  他在与地方官员视频通话时承认:“对大多数人来说,置身于四面墙之内是枯燥和令人沮丧的。抗击新冠病毒取得突破将取决于我们的纪律性和责任感。”

  普京说,俄罗斯“数十年来第一次”认识到护士和医生工作的重要性。他承诺向全国范围的医护人员提供100亿卢布(约合1.34亿美元)的月度奖金。

  报道介绍称,治疗新冠病毒患者的医生每月可额外获得8万卢布,护士、救护车医护人员和司机则可获得2.5万至5万卢布。

  普京说:“这些专业人员都在一线工作。”

  普京8日在莫斯科与地方官员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抗疫措施。(法新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