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历史课本上的这一幕又在美国重现了(图)

历史课本上的这一幕又在美国重现了(图)
2020年04月03日 13: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威斯康星州日报》3日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连锁影响,当地乳制品行业被迫将卖不出去的牛奶倒入下水道。与此同时,美国不少地方的民众,正对着抢购一空的牛奶货架犯愁。

  1929年美国大萧条期间,由于供需关系混乱,曾出现“奶农卖不掉、民众买不到”的尴尬局面,“倒牛奶”也成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一大象征。

  可难以想象的是,这本该是历史课本的一幕,居然在最近几天重现在美国威斯康星州。

  据当地媒体在西本德市拍摄的画面,厂里滞销的牛奶正从水管喷出,直接流进下水道冲走。记者从这家奶厂粗略统计到,4月2日当天,就有3万加仑的牛奶被倒走。

▲图源:ABC新闻12号威斯康星州频道▲图源:ABC新闻12号威斯康星州频道

  除了威斯康星州,这一情况还在纽约等其他地区出现。在各大浏览器搜索“倒牛奶”一词,除了零星几张反映1929年大萧条的历史图片,大多数检索结果都是近日的新闻图片。

  据当地奶农反映,滞销的一大原因在于超市、餐厅暂停营业,停止向他们采购牛奶,也导致居民无处购买这些滞销的牛奶和奶制品。“最近几周,销售额大约减少了30%-50%”当地奶制品行业协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为此,奶制品行业向联邦政府呼吁,希望能得到经济和重建销售渠道的援助。

  除了滞销,另一个让当地人担心的是,过度倾倒牛奶还会对土壤、水质造成重大破坏,可能还将影响春季播种、渔业。

 

奶制品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