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总统之子发表反华言论 我大使回击

巴西总统之子发表反华言论 我大使回击
2020年03月20日 16: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8日,针对巴西联邦众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在其个人推特上无端指责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措、污蔑中国政治制度等反华言论,杨万明大使于当日发表推文回应指出:

  有关言论是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恶毒攻击,中方绝不接受。爱德华多作为巴联邦众议员和有特殊身份的公众人物,发表此番反华言论非常不妥,将给中巴两国友好带来伤害。我对你的推文表示严厉谴责,要求你撤销此条推文,并向中国人民道歉。我将向巴西外交部和众议院表达中方的严重不满和抗议。

  驻巴西使馆推特同步发表推文,严厉批驳爱德华多。推文说:“你的言论并不陌生,无非是在学舌你的朋友。你最近去了一趟迈阿密,带回了思想病毒,毒害的是中巴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你缺乏基本常识和国际视野,对中国无知,对世界无知,对历史无知。奉劝你不要争当美国在巴的代言人,否则会栽大跟头。”

  杨大使和驻巴西使馆推文发布后,即登上当地推特热搜话题榜,点赞转载量瞬时超过10万,巴各大主流媒体第一时间予以转载报道。

  巴众议长马亚立即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我谨代表巴国家众议院就爱德华多众议员的不当言论向中国政府和杨大使致歉。爱德华多的表态同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相悖。我和巴众议院重申高度重视巴中两国间的兄弟情谊,希双方建立更深厚的关系”。

  当地多位国会议员、政党领袖及众多网友纷纷留言或向驻巴西使馆致电、致函表示,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有力、成效非凡,是巴西和国际社会学习的榜样。爱德华多个人的不实言论毫无根据、荒谬可耻,充满意识形态偏见,目的是委身取悦某些外部势力,不能代表巴西对华友好的主流声音。

  来源: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网站

反华大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