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枪击案动机或是极右仇外 德媒:极右恐怖威胁有增无减

德国枪击案动机或是极右仇外 德媒:极右恐怖威胁有增无减
2020年02月21日 19: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德媒称,2月19日晚间,德国黑森州小城哈瑙发生大规模枪击案件,总共造成11人死亡。多个渠道消息显示,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德国男子,作案动机可能同极端右翼背景有关。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0日报道,据德国警方公布的消息,警方已经找到凶手留下的自白书和一段视频。截至目前,凶手的作案动机尚未最后确认。但根据黑森州内政部长博伊特的说法,有迹象显示本次袭击是出于“仇外动机”。

哈瑙当地警方表示,2月19日夜间发生的枪击案总共造成包括嫌疑人在内的11人死亡,另外还有至少4人受伤。哈瑙当地有两处地方都发生枪击。由于此案的特殊性,事发当夜德国联邦检察院就直接介入参与案件调查。

报道称,2月20日早间,警方对外通报表示,他们在一处民宅找到一具尸体,疑似是制造枪击案的凶手:43岁的德国男子。该民宅距离哈瑙内城约10多分钟的车程。特警在同一地点还发现另一具尸体。官方表示,该名死者是嫌疑人72岁的母亲。据估计,嫌疑人先开枪打死母亲,然后自杀。

德国《图片报》此前报道中也表示,嫌疑人作案动机同极端右翼背景有关。这名嫌疑人生前拥有狩猎许可证。该报引述地方警方的消息称,警方在嫌疑人的汽车里找到弹药和弹匣。

黑森州电台报道称,枪击案件最先发生在哈瑙内城的一家水烟酒吧。德国之声现场报道说,这家水烟吧是一个库尔德人常去的聚会场所。

事件发生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20日发表声明称:“我与所有受到种族主义仇恨威胁的人们站在一起。他们并不孤单。我深信:德国绝大部分人谴责这一罪行以及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仇恨和暴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种族主义是毒素,仇恨是毒素。这种毒素存在于我们的社会中,已经酿成了太多的罪行。”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0日还报道称,发生在哈瑙的枪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凶手涉嫌出于种族主义和仇恨滥杀无辜。这一袭击表明,在德国,来自右翼的恐怖威胁仍在增加。

报道称,哈瑙恐怖袭击的作案人在事先录制的一段视频里,大谈种族仇恨和阴谋论。黑森州内政部表示,此人迄今没有引起安全机构的注意。他与其他右翼恐怖分子是否有联系,他的暴行是否经过长时间的酝酿,仍有待调查。

报道称,可以肯定的是,在德国,右翼恐怖主义带来的威胁在升高。被德国联邦刑事局(BKA)列为“危险分子”的大约有60人,就是说,这些人可能在右翼极端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实施暴力,甚至制造袭击。自2012年以来这一数字增加了4倍。

2月14日,德国警方刚刚破获了一个恐怖组织。德国联邦总检察署指控他们企图制造“类似于内战的状态”,计划对政治家、难民和穆斯林实施袭击。

哈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