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韩国派货机向武汉运送救援物资

韩媒:韩国派货机向武汉运送救援物资
2020年02月19日 19: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外交部2月19日表示,将于当天向中国武汉派遣货机,运送由韩国中央及地方政府、企业、公民团体等提供的救援物资。

  据韩联社2月19日报道,这批物资中有中国留学总校友会、中国武汉大学总同门会、忠清北道、圣珠财团等捐给中方的物资,也有韩国政府提供给武汉当地韩国公民的物资。韩亚航空的货机将载着这些物资于当晚11点45分从仁川国际机场出发飞赴武汉。此前,韩国政府三次向武汉派遣撤侨包机时已运去各种救援物资,包括200多万个口罩等。

  报道称,另一方面,韩国政府此前发布向中国捐赠500万美元救援物资的计划,并正在向重庆、上海、安徽、浙江、江苏等地发送相关物资,截至目前已提供8万个防护面罩、23万副医用手套、3000个喷雾型消毒机等。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表示,救援物资正在发送中,具体数据难以掌握,预计已发送250万美元以上的物资。

  韩国外交部表示,希望韩国政府、企业和公民团体合力捐赠的物资能帮助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疫情,同时也为保障韩国国民的安全发挥作用。

新冠肺炎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