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自造火箭“飞鼠一号” 今晨因天气原因终止发射

台湾自造火箭“飞鼠一号” 今晨因天气原因终止发射
2020年02月13日 12: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台媒称,台湾自造的火箭“飞鼠一号”,2月13日清晨发射终止未升空。

  据台湾“中央社”2月13日报道,台湾晋升太空科技公司原计划13日清晨试射自造火箭,飞行高度预计250公里。

  报道称,“飞鼠一号”13日在台东县达仁乡南田部落申请发射时间是清晨6时至7时,吸引了许多民众。

  报道称,但是,13日早6时过后雨势不断,工程人员每隔15分钟放一次气球测风向和风速,但都无法达到最佳状况,最后在6时56分点火,但未见火箭升空,控制中心宣布终止试射。

  不过,报道指出,已完成该有程序,预计1个半月至2个月间再度发射。

  晋升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长陈彦升表示,因天气差,整个晚上下雨,放了很多气球还没到定点就破掉,风切太强,尤其是高空风速非常高,所以最后决定点火不发射,完成整个程序看安全机制有没有启动,一切都正常,也得到非常多数据,日后可以更精准。

台湾火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