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日限制出口讨论无较大进展 军情协定或再次终止

韩日限制出口讨论无较大进展 军情协定或再次终止
2020年02月12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1日表示,围绕日本对韩限制出口的讨论已经进行了三个月,仍没有较大进展。青瓦台内部再次出现主张“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声音。

  该消息人士称,青瓦台内部近日有人强烈提出,“如果是现在这样的情况,那么去年11月以韩日双方协商为前提而延迟的韩日军情协定,是不是要重新终止”。

  他还表示,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此前的强硬发言也是受到了青瓦台内部气氛的影响。

  康京和在此前的记者会上曾表示,推迟终止是暂时停止终止的效力,韩国有权随时重启终止。虽然韩日当局进行了对话,但明显还不是回到日本限制出口前的状况。

  消息人士还表示,据悉,青瓦台内部主张终止军情协定的是外交安保及政务部门的年轻参谋们。4月,韩国2020年国会议员选举在即,从这一点来看,(青瓦台内部)很有可能再次启动对日本的强硬论调。

  日本于2019年7月起采取半导体、显示器三种关键材料的对韩出口限制措施,并从8月起将韩国移出其出口白名单。作为应对措施,韩国将日本移出白名单,并提出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最终,在协定即将终止的6小时前,韩国决定有条件地延长协定终止时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