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重回大海 曾撞船损毁

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重回大海 曾撞船损毁
2020年02月05日 10: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海军一艘在2017年致命事故中惨遭严重损毁的驱逐舰重回大海。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3日报道,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曾在2017年日本近海发生的撞船事故中遭到严重损毁,导致7名水兵丧生。目前它将迎来2年来的首次重大试航。2年前,它被送到了英戈尔斯造船公司进行修理。

  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布的消息称,该舰将全面测试其导航、机械、电气、推进、通信和作战系统,以确保它做好了重新加入舰队的准备。

  美军发布的新闻稿说:“在修复海军最强大的一艘战舰并使其现代化方面,将近两年的努力是值得的。”

  报道称,2017年发生的两起撞船事故导致17名水兵丧生。事故要归咎于海军的标准程序彻底崩溃,以及两艘战舰上的官兵决策不力。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2月3日离开码头,开始试航。(美国海军学会网站)

  新闻稿说,在试航结束后,该舰将完成最后的工作,并将于今年春季重归舰队。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指挥官斯科特·威尔伯表示:“进行下一步工作,让‘菲茨杰拉德’号重回大海,对此我们很兴奋。我的舰员们期待着登上战舰,继续进行训练,以确保我们做好了回归舰队的准备。”

  报道指出,“菲茨杰拉德”号的维修工作尤其艰辛,因为撞击的力量使得这艘军舰的上部构造弯曲,使得SPY-1D雷达的安装和精细调整变得非常困难。

  美媒称,2017年6月,“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近海与一艘民用油轮相撞,造成该舰受损,美海军为防止此类灾难而实施的每项防护措施几乎都彻底失效。这起事故引发了一场为期两年的法律战。海军试图让“菲茨杰拉德”号前指挥官布赖斯·本森对这起事故负刑事责任。

  同年8月,“菲茨杰拉德”号的姊妹舰“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也在马六甲海峡附近发生的撞船事故中受损。事故造成舰上10名水兵丧生。

  据美国海军的一份新闻稿称,“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港进行维修,相关工作已于2019年10月完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