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国防预算装备费过少 或影响军队现代化

印媒:印度国防预算装备费过少 或影响军队现代化
2020年02月03日 10: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印度2020年国防预算中用于装备采购的经费太少,将影响其军队现代化进程。 

  印度《德干纪事报》网站2月2日报道称,印度陆海空三军面临多方面的挑战,但和上一年相比,印度财政预算只为其增加了约1030亿卢比(1卢比约合0.014美元)的拨款用于购买新武器和弹药,这可能会对军队的现代化计划产生不利影响。

  报道称,印度空军正在购买新的“阵风”战斗机,而且需要更多的战斗机来替换老旧飞机,但实际上,其拨款在2020年到2021年之间反而略有下降,从去年修订后预算中的4486.9亿卢比降至4328.1亿卢比。

  印度海军在2020年到2021年预算中获得的现代化拨款仅为2668.8亿卢比,而在去年修订后预算中获得了2615.6亿卢比。

  报道认为,资金短缺迫使印度海军缩减其到2027年使舰队规模达到200艘的计划。它已经削减了一些采购计划,包括猎扫雷舰和P-8I海上侦察机。

  印度陆军也被迫削减一些开支,以确保拥有至少维持10天战争所需的弹药。联邦预算为印度陆军拨款3239.2亿卢比,去年修订后预算的拨款为2966.6亿卢比。

  报道称,印度政府在联邦预算中为军队拨款3.37万亿卢比(不包括养老金),去年为3.18万亿卢比,增幅为5.8%。

  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支付军事官员和文职官员的工资以及印度军队2.18万亿卢比的日常运转费用。这一拨款比例几乎一直保持在约占GDP1.5%的水平上。联邦预算为军事和文职官员的养老金拨款1.3万亿卢比。

印度海军装备的P-8I反潜巡逻机(印度国防部网站)印度海军装备的P-8I反潜巡逻机(印度国防部网站)

  预算拨款1.107万亿卢比用于军队现代化,而去年的预算拨款为1.03万亿卢比。

  印度军队一直要求增加拨款用于购买新武器。联邦预算为国防研发拨款1053.2亿卢比。

  如果把养老金包括在内,那么军费开支将达到4.71万亿卢比,去年为4.3万亿卢比。

  另据台湾“中央社”2月1日报道称,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1日在印度国会提交2020到2021财年的印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把国防预算增加约6%,达到3.37万亿卢比(约合471.3亿美元)。

  在2019到2020财政年度,印度政府的国防预算编列了3.19万亿卢比。但军方反映,这样的预算无法支撑三军的武器采购和国防现代化,无法应付来自外部的军事威胁。

  报道称,根据西塔拉曼在国会公布的2020到2021财政年度印度政府预算案,国防预算编列的3.37万亿卢比中,编列了1.107万亿卢比推动印度国防现代化与购买新武器。

  报道援引印度Zee新闻网站的说法指出,新财年编列购买武器和推动国防现代化的预算,比2019年提交的上一财年只增加1034亿卢比。

  报道评论称,近年来,印度积极对外采购战机、无人机、预警机、防空导弹与陆军装备和潜艇,同时研发导弹、战机等,这些都需要大量国防预算。

印度卢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