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中国军队密集赴海外参加联合军演

外媒关注中国军队密集赴海外参加联合军演
2019年12月27日 11:5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中国军队将于近期密集赴海外参加联合军演,引发外媒关注。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2月25日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将于2020年1月在阿拉伯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国防部说,中方将派出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援潜救生船等参演。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说:“此次演习有利于深化中巴两军安全合作,巩固发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报道称,此次联合军演意义重大,对中国而言尤其如此。

  报道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军队的不同军事部门还参与了一系列其他双边和多边联合演习。中巴“勇士”系列军演致力于遏制恐怖主义威胁。本月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举行了第7次“勇士”军演,两军的特种部队成员参加了演习。这次军演包括使用车辆和空中运输来调动部队。中国表示,联演深化两军合作。

  ▲12月2日,“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在巴基斯坦举行。图为中巴双方参训队员赛后合影。(国防部网站)

  此外,两国空军也举行了大量联合演习,其中包括“雄鹰”联训。9月,双方在中国西北部圆满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第8次“雄鹰”联训。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各种战机、地空导弹和雷达设施参加了模拟战斗。

  报道认为,这些联合军演显然是带有外交意义的能力展示,但也是培训、跨军种协作、战备和信息收集的宝贵机会。

  另据德国《经济周刊》网站12月25日报道,伊朗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合作。这三个国家将从27日开始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阿布法兹勒·谢卡尔奇25日说,在印度洋进行的演习的目的是促进地区安全。

  ▲12月初,第33批护航编队可可西里湖舰开展远海练兵。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6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坦桑尼亚两军12月下旬将在坦举行联合训练。

  吴谦说,根据中国、坦桑尼亚两军达成的共识,本月下旬至2020年1月中旬,中坦“真诚伙伴-2019”联合训练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举行。

  他表示,此次训练旨在深化中坦两军务实合作,推动构建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

解放军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