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副总统:虽受美制裁但仍在以其他方法出口石油

伊朗副总统:虽受美制裁但仍在以其他方法出口石油
2019年12月03日 10: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当地时间12月2日表示,尽管美国对伊朗的出口实施制裁,伊朗仍然在以“其他方法”出口石油。

  贾汉吉里。新华社 资料图

  据伊朗英文媒体《德黑兰时报》12月2日的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当日发表了庆祝国家出口日的讲话。他表示,美国虽然对伊朗施加了“极限的经济和心理压力”,但仍然不能把伊朗的石油出口“降低至零”。

  路透社援引伊朗电视台的报道称,贾汉吉里还说,在“连友好国家都因害怕美国的惩罚而不再购买我们的原油”之时,“我们仍在继续以其他方法出售我们的石油”。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并称要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归零”。今年5月以来,伊朗已先后分三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同时,一些欧洲国家一直设法与伊朗继续进行合法贸易。11月30日,比利时、丹麦、芬兰、挪威、荷兰和瑞典加入了法国、德国和英国建立的结算机制“贸易往来支持工具”(INSTEX)。该机制意在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该机制主要涉及不受美国制裁的药品和食品等货物。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