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警告土耳其:销毁S400导弹 否则随时可能受制裁

美高官警告土耳其:销毁S400导弹 否则随时可能受制裁
2019年11月22日 17:4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高官警告土耳其:销毁S-400,否则随时可能受制裁

  资料图:S-400防空系统。(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周四(21)表示,土耳其需要“摆脱”购买的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以克服与华盛顿之间闹僵的关系。华盛顿方面表示,土耳其的采购行为对北约防御能力构成威胁,并不排除对土耳其之制裁。

  据路透社(Reuters)22日消息,这位国务院高官周四警告说,根据《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案》(CAATSA),土耳其仍随时可能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他称,制裁时间表并未做出过绝对规定,土耳其仍有重返谈判桌的空间。这位官员还表示土方知道,要使美土双边关系取得进展,他们需要销毁、退还,或以其他某种方式摆脱S-400系统。

  11月13日,特朗普与埃尔多安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面。(图源:路透社)

  就购买S-400系统所产生的争执,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上周在白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议,特朗普形容会谈“极为精彩”。但是,外界尚不清楚这两个北约盟国是否在S-400僵局上取得任何突破。会上,特朗普告诉埃尔多安,土耳其需要放弃S-400系统;作为回报,美国准备向土方出售爱国者系统。但埃尔多安返回安卡拉后即表示,他在会谈中告诉特朗普,土耳其不会放弃俄罗斯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并表示土方与莫斯科方面“关系牢固”。

  8月27日,俄军机运输S-400系统降落于安卡拉机场。(图源:路透社)

  安卡拉和华盛顿一直就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争执不断,华盛顿方面表示该系统与北约的防御系统不兼容,并对其F-35隐形战斗机构成威胁。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就暂停土耳其的F-35采购和生产计划,以惩罚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系统,并多次警告称美国可能对该交易实施制裁。

  土耳其从7月开始接收S-400系统,但该系统尚未正式投入运行。第二部分部件的装运也于今年8月27日开始。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glu)亦多次表示,尽管美国一再以制裁相警告,但土耳其购买的S-400导弹系统仍将启动。(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