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首飞试飞员获空军"空天勇士"重大贡献奖

歼20首飞试飞员获空军"空天勇士"重大贡献奖
2019年11月08日 09:46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2018年珠海航展上歼-20首飞试飞员李刚在记者见面会上

  褒奖先进典型 凝聚奋飞力量

  空军党委举行“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十大杰出人物”“空天勇士”重大贡献奖颁授仪式

  解放军报北京11月7日电 王硕、记者李建文报道:壮阔70年,奋飞新时代。空军党委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仪式,为获得“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十大杰出人物”的10名同志、获得“空天勇士”重大贡献奖的6名同志颁奖,激励空军广大官兵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永葆本色、聚力备战、苦练打赢,为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勠力奋斗。

  人民空军自1949年11月11日成立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一流、拼搏奋斗,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开启战略转型以来,各项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各兵种、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代表。为褒扬他们的显著功绩,空军党委表彰新机改换装开拓者吕广坤、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曹世奇、夏北浩精神时代传人窦树军、空降勇士李振波、防空反导技术专家席吉虎、雷达兵部队转型先锋王军锋、英雄试飞员李中华、空军战略理论首席专家尚金锁、空军首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空军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泽等10名同志为“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十大杰出人物”。

  近年来,空军广大飞行人员砺精兵、当先锋、打头阵,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激励部队,空军党委授予首届“金头盔”获得者、建功蓝天谋打赢的优秀指挥员郝井文,直面飞行风险、正确处置突发重大特情的典型代表刘允强、耿丽笋,空军首位“金头盔”“金飞镖”双料飞行员王立,空军首位3次夺得“金头盔”飞行员、国产某新型战机部队指挥员蒋佳冀,我国某新型战斗机验证机首飞试飞员李刚等6名同志“空天勇士”重大贡献奖。

  空军司令员丁来杭、空军政委于忠福为16名获奖同志颁授奖章、奖杯和证书。空军党委常委出席颁授仪式。

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