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玻利维亚大选:现总统莫拉莱斯获胜,有望执政到2025年

玻利维亚大选:现总统莫拉莱斯获胜,有望执政到2025年
2019年10月25日 20:0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20日,在玻利维亚查帕雷地区,玻利维亚现任总统莫拉莱斯抵达投票站。新华社 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5日报道,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宣布,执政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候选人、现任总统莫拉莱斯在10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该国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当前统计的99.9%的选票中,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达47.07%,而其主要对手、前总统卡洛斯·梅萨的得票率为36.51%,两人的票差超过10%。

据BBC报道,根据玻利维亚法律,参与总统选举的候选人须获得超过50%的选票,或获得40%以上选票且得票率超过第二名十个百分点,才能获胜。如今莫拉莱斯领先对手10.56%,两名候选人无需再进行第二轮角逐。

据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在20日的投票结束后第一时间公布的数据,两名候选人的得票率差距不足10%,此前预计两人或将进入第二轮投票。随后,BBC报道称,最高选举法院曾一度连续24小时未能更新,再次更新就发布了莫拉莱斯赢得超过10个百分点的选举优势的消息。

反对者声称,在这24个小时内,选举一度被操纵。

据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的一位女发言人称,贝尼省的0.01%的选票已经被作废,将定于11月重新投票。但她同时还补充说,这些投票将无力改变选举结果。

美洲国家组织对于此次选举表示关切。莫拉莱斯则指责美洲国家组织对于计票过分关注,涉嫌诽谤他。

自本周一(21日)起,玻利维亚全国各地爆发了不同程度的抗议活动。随着选举结果的出炉,玻利维亚苏克雷和波托西的一些选举办公室被烧毁。

23日,该国出现了更大范围的罢工。许多玻利维亚人表示他们对于选举机构已经丧失信心。

此前,梅萨分析称,如果进入第二轮投票,由于其他候选人退出了竞争,他的获胜可能性更高。

莫拉莱斯2005年当选玻利维亚独立后首位印第安人总统,曾在2009年和2014年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

BBC称,伴随着最新的胜选,已成为玻利维亚任职时间最长总统的莫拉莱斯将有望执政到2025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