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满土总统涉克什米尔局势言论 印度总理推迟访土

不满土总统涉克什米尔局势言论 印度总理推迟访土
2019年10月21日 11: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由于不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克什米尔局势发表的言论,印度政府决定推迟印度总理莫迪对土耳其的访问。

  据《印度教徒报》10月19日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决定推迟总理莫迪对土耳其的访问,其原因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上个月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对印度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的做法进行了批评。《印度时报》还称土耳其政府“公开支持巴基斯坦”。

  报道称,莫迪与埃尔多安今年6月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会见时,讨论了莫迪访问土耳其一事。这次访问可能将被推迟到今年年底。

  《印度教徒报》还援引印度官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进行的军事行动进行了批评,并且暂时搁置了土耳其与印度造船厂的合作协议,这都是印方对土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不满的措施。

  该项造船合作协议价值23亿美元,根据该协议,土耳其造船厂帮助印度造船厂建造印度海军所需的5艘4.5万吨级支援舰。印媒称,暂停合作协议的原因包括土耳其该造船厂还为巴基斯坦海军建造舰艇,以及土耳其方面对巴基斯坦的支持。

土耳其埃尔多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