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又发现一艘二战日本航母残骸 或为赤城号(图)

美国又发现一艘二战日本航母残骸 或为赤城号(图)
2019年10月21日 14:4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赤城”号或是“苍龙”号的船体(共同通信社)

  海外网10月21日电 在继18日发现二战日本航母“加贺”号残骸之后,20日,美国“海燕”号探险船在夏威夷群岛西北部发现了另一艘二战日本航母的残骸,据推测有可能是“赤城”号或“苍龙”号。

  之前被发现的“加贺”号航母的炮台(共同通信社)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21日报道,与之前发现的“加贺”号一样,“赤城”号和“苍龙”号都参加了中途岛海战,其中“加贺”号和“苍龙”号被美军击沉,而“赤城”号则在遭受重创后自沉。

  旧日本海军所属航母“赤城”号(上)和“苍龙”号(共同通信社)

  据悉,“赤城”号是旧日本海军第一艘重型航母,并担任第一航空战队的旗舰,曾参加过偷袭珍珠港、达尔文港空袭、印度洋海战等二战主要海上战役,其舰长为旧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山本五十六。

  “海燕”号探险船隶属于一个沉船搜寻团队,它是由已故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生前组建的。该团队是在太平洋5400米深的海底发现“加贺”号和另一艘旧日本海军航母残骸的。

  “武藏”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战列舰之一,图为该船残骸(共同通信社)

  该团队迄今为止已经发现了30艘以上的二战沉船,包括在莱特湾海战中被击沉的旧日本海军战列舰“武藏”号,在第三次所罗门海战被击沉的战列舰“比叡”号,还有在珊瑚海海战被击沉的美军航母“列克星敦”号。(海外网 王西洛)

海军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