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比利时乒乓球友谊表演赛举行:邓亚萍与赛弗兄弟助阵

中国-比利时乒乓球友谊表演赛举行:邓亚萍与赛弗兄弟助阵
2019年10月20日 11:5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9日消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比利时乒乓球友谊表演赛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专程从国内赶来的中国前乒乓国手邓亚萍、比利时乒坛宿将大、小塞弗兄弟以及来自中比两国的乒乓球爱好者共同为现场各界人士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邓亚萍和大、小塞弗兄弟的精彩双打开球赛瞬间将活动推向高潮。一次次精彩的对攻,行云流水般的攻防转换,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惊叹。中比希望之星以及青少年比赛环节,超高的水准显示了乒乓球在比利时深厚的群众基础。

邓亚萍与现场乒乓球爱好者,尤其是一位年仅6岁的儿童之间的互动表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球会友 快乐乒乓”的理念。最后,塞弗兄弟带来的乒乓球即兴花式表演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二人精湛的球技、风趣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塞弗兄弟均为比利时乒坛名将,特别是大塞弗曾多次获得欧洲冠军,9次排名世界第一,直至今年5月才正式挂拍,堪称乒坛传奇。二人均曾受教于王大勇教练。目前,大塞弗担任比利时国家奥委会副主席,小塞弗在家乡担任副市长。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小小的乒乓球,魅力无穷。70年代初,‘乒乓外交’成就了中美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而在中国和比利时之间,王大勇教练和塞弗兄弟的传奇故事更是让人津津乐道。作为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我想在此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比关系,愿与比方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

(原题为:《中国-比利时乒乓球友谊表演赛在布鲁塞尔举行》)

邓亚萍比利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