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拒绝见彭斯?土耳其总统府:还是会见的

埃尔多安拒绝见彭斯?土耳其总统府:还是会见的
2019年10月16日 21:0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源:《纽约邮报》)

海外网10月16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对英国天空新闻表示,他不会和彭斯见面讨论停火问题。但消息被曝出没多久后,土耳其总统新闻办公室主任就改口了。

据英国天空新闻此前说法,埃尔多安表示他不会与彭斯见面讨论停火问题,他只和特朗普谈。但消息被曝出不到两小时后,土耳其总统新闻办公室主任赫尔丁•阿尔通(Fahrettin Altun)就在其个人账号上发布了一段埃尔多安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的视频,并配文称:“今天早些时候,总统告诉天空新闻说他不会接见美国代表团,(但)他确实计划与彭斯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会面。”

对于土耳其近日在叙利亚北部表现的“一意孤行”,美国副总统办公室15日宣布,彭斯将率美国代表团、包括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和叙利亚特别代表杰弗里在内,16日前往叙利亚。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说服埃尔多安停止对叙利亚北部的进攻。

就在前一天,埃尔多安还强硬表态称不会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停火。他对记者说:“他们说‘宣布停火’,但我们是永远不会宣布停火的。”同时,埃尔多安还补充道,“他们向我们施压停止行动,还宣布制裁。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不担心任何制裁”。

土耳其9日在叙利亚北部发起进攻,试图在边境沿线建立一个“安全区”,使其不受库尔德武装的侵扰,库尔德武装一直被其列为恐怖组织。目前,进攻已造成大量库尔德士兵伤亡,并可能会制造新的难民危机。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政府发布针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包括加征关税,暂停贸易谈判,以及对土政府部分官员进行金融制裁。美政府此举也被认为是为了补救此前从叙利亚撤军给地区安全带来的损害。因在土耳其发动进攻前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军,美国国会两党近日罕见一致抨击美国政府的决定。(海外网 魏雪巍)

埃尔多安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