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鲁哈尼就油轮被袭发出警告:制造地区不稳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鲁哈尼就油轮被袭发出警告:制造地区不稳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2019年10月14日 15:5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会晤(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4日电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沙特油田被炸还不到一个月时间,一艘伊朗油轮又遭到2枚导弹袭击。美国广播公司(abc)13日消息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日发出警告,认为伊朗在油轮遭袭后不做任何反应,这个想法是一个“重大错误”。

“如果有的国家认为它可以在该地区制造不稳定,那将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鲁哈尼补充说,但并没有具体点名是哪个国家。

鲁哈尼发表此番言论正值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访问伊朗之际。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3日报道称,伊姆兰·汗此访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缓解德黑兰和利雅得之间的紧张局势。伊姆兰·汗本周晚些时候还将访问沙特。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此前消息,11日凌晨,在距离沙特港口吉达不到96公里的红海海域,一艘伊朗油轮遭到2枚导弹袭击。船上两个主油箱被击中,导致原油泄漏到红海中。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说,这是一次“危险的行为”,并警告袭击者将承担一切后果。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的公共关系负责人萨希布表示,导弹“有可能”是从沙特领土上发射的。沙特随即否认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

一段时间以来,海湾地区的石油设施频繁遭到袭击。9月14日,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该国石油产量降至一半。也门胡塞武装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但美国和沙特坚持认为是伊朗发动的袭击。随后,伊朗多次否认这一说法。

“我们不希望沙特和伊朗之间发生冲突。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我们认为是可以通过对话解决的。”伊姆兰·汗13日访伊期间表示,“沙特和伊朗之间的战争永远都不应该发生。”

ABC报道称,伊姆兰·汗当日还会见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哈梅内伊表示,地区内有些国家支持恐怖组织,扮演了“破坏性的角色”。他强调,伊朗没有动机与本地区国家为敌,但美国对伊朗实施敌对政策,本地区部分国家受到了美国的影响。(海外网 张琪)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