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满土耳其打击叙库尔德人 美共和党人拟立法制裁

不满土耳其打击叙库尔德人 美共和党人拟立法制裁
2019年10月11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国29名共和党众议员宣布,他们将提出制裁法案,以回应土耳其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的军事打击行动。

  据报道,9日,在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宣布采取类似的立法行动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等人表示,他们要强烈地回应土耳其的军事行动。

  10月10日消息,叙利亚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当天向叙利亚哈塞克省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攻击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造成当地基础设施损毁,大量民众出逃。

  共和党重量级众议员钱尼在声明中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他的政权在叙利亚北部无情地攻击我们的库尔德人盟友,他们必须为此面临严重后果。”

  目前尚不清楚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会如何推动这项立法。

  报道称,特朗普6日突然改变政策,宣布将让美军撤离叙利亚东北部,形同为土耳其发动跨境攻击铺路。土耳其随即展开攻势,炮轰库尔德武装,造成数十人死亡,大批民众逃离。与特朗普同党的一些共和党议员罕见地痛批特朗普的决定。

  宣布共同发起参议院制裁案的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说,这是特朗普力排众议做出的决定。

  另一方面,力挺制裁土耳其的共和党众议员也强调,他们说这些话的用意是回击土耳其,不是要批评特朗普。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