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关注国庆70周年庆典彩排:受阅军机规模超150架

港媒关注国庆70周年庆典彩排:受阅军机规模超150架
2019年09月24日 10: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演练。境外媒体称,这是参阅装备出动最齐全的一次“带妆彩排”。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9月23日报道,国庆70周年临近,10月1日将举行大阅兵。北京天安门广场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举行第三次全流程彩排,网民拍到京城上空有战机拉出彩虹烟雾和摆出“70”的字样。

  报道称,这是国庆前的最后一次彩排,也是参阅装备出动最齐全的一次“带妆彩排”。

  报道还称,9月22日的北京天空被飞机“刷屏”,网友纷纷上传照片。图片显示,北京上空出现多架飞机,而飞机尾部拉出七彩颜色的烟雾;另有多架飞机摆出“70”字样。有网民称十分期待看到阅兵正式开始的画面。

  另据拉美社9月22日报道,北京的天空9月22日布满了各种色彩。多架飞机演练了将在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上进行的空中表演。

  中国媒体和社交网络中发布的图片显示,多个飞机编队在空中组成了不同的图案。

  报道称,这是连续第三个周末进行这一演练。国庆当天的盛大庆祝活动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除阅兵外,还将举行大规模的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

  此外,人民大会堂还将举行隆重的颁授仪式,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将被授予勋章和荣誉称号。

  此外据香港《信报》网站9月23日报道,将于一周之后登场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22日进行了空中梯队彩排。大批现役国产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运输机、加油机、直升机等机种以“70”字样和其他各种队形编队飞行。

  据悉,受阅飞机规模逾150架,编队队形包括楔形、三角形、菱形,还有拉烟、空中护旗等表演形式。其中直升机梯队的机群数量最密集。

  报道称,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将于9月23日起开始运作。

  又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3日报道,9月21日至23日,中国官方在北京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全流程演练,参加阅兵的多组空中编队22日从长安街上空飞过,标志着这次新中国成立70年来规模最大的阅兵活动已准备就绪。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