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11事件18周年 一枚火箭弹在美国大使馆附近炸了

911事件18周年 一枚火箭弹在美国大使馆附近炸了
2019年09月11日 10: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爆炸当天是美国“9•11” 事件18周年纪念日。

  当地时间11日凌晨,一枚火箭弹在美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而当天正是“9•11”恐怖袭击18周年的日子。

  11日凌晨,一枚火箭弹在美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图源:美联社)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凌晨,喀布尔市中心升起浓烟,可以听到警报声。美驻喀布尔大使馆内,工作人员通过扩音器得知爆炸的消息。“今日俄罗斯”(RT)称,阿富汗国防部随后证实,一枚火箭弹击中美使馆附近的阿富汗国防部“外墙”,但没有人员伤亡。

  美联社报道截图

  爆炸当天是美国“9•11” 事件18周年纪念日。美国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阿富汗战争成为美国迄今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超过2400名美军在阿富汗丧生。

  11日凌晨,一枚火箭弹在美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图源:推特)

  美国与塔利班去年年底开始对话,双方上周末结束第九轮谈判。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2日表示,美国与塔利班就和平协议“原则上”达成一致,草案须获特朗普批准。协议签署后,美国将在135天内从驻阿富汗的5座军事基地撤走5000人。

  不过,阿富汗政府对协议草案提出质疑,要求美方澄清协议部分内容并提出需要更多信息评估协议可能产生的后果。阿富汗总统顾问瓦希德•奥马尔5日说,就协议草案“有太多担心,我们仍然不确定这一协议会给阿富汗未来产生怎样的后果”。随后,双方陷入僵持阶段。

  僵持期间,塔利班在多地发动袭击。喀布尔市中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联军驻地和美国大使馆附近5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10名平民、1名美军士兵和1名罗马尼亚士兵死亡。塔利班宣布发动袭击并称袭击目标是北约联军车队。

  而就在塔利班宣布对喀布尔上周发生的袭击负责后,特朗普7日发推宣布取消自己与塔利班领导人在戴维营的谈判。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8日在声明中警告美国:“双方都在忙着准备声明和签署和平协议,但现在美国总统取消了和平对话……美国的声誉将会受到影响,其反和平的立场将会在全世界曝光,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将会加剧。”该组织表示,如果美国选择了谈判而非战斗的道路,塔利班将会对此全力以赴;塔利班会一直战斗下去,直到外国对阿富汗的占领结束。

  来源:环球网/米牙

喀布尔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