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交所要巨资收购伦交所 伦交所的回应有看点

港交所要巨资收购伦交所 伦交所的回应有看点
2019年09月11日 21:3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琪 李连环

  美国彭博社11日消息称,香港交易所表示,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合并的声明。

  ▲截图自港交所网站

  港交所今日发布公告,其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

  根据呈交伦交所董事会有关该建议交易的条款,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东的每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将收到:2045便士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的香港交易所股份。这将反映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全部已发行及将发行的普通股本的价值约为296亿英磅,反映其企业价值为316亿英磅。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题为《踏上“连接全球”的新征途》的文章称,该收购是一千载难逢的“伦港世纪联姻”。李小加表示,这份声明虽然内容简洁有限,但意义极其深远,可谓“一字值千金”。因为它不仅体现了香港交易所20多年来发展历史上再一次踏上国际收购征途的巨大决心,更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不断深化提升连接东西方桥梁作用的标志性举措,同时也可能蕴含着未来国际金融结构大变革的蛛丝马迹。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我们相信,香港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合并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使亚洲和欧洲两地规模最大和最举足轻重的两个金融中心强强联合,打造一个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继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进行初步讨论后,我们期待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商讨细节,以体现这宗交易能够符合所有持份者、投资者和两者业务的最佳利益。

  消息传出后,伦敦证交所股价飙升逾15%,至79英镑。

  针对港交所提出的合并要约,伦交所官方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伦交所在公告中称,港交所的提议是自发的、初步的、有条件的提议,伦交所会考虑港交所的提议。

  “伦交所董事会注意到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的公告,并确认港交所已主动提出收购伦交所全部股本的初步及有条件的建议。伦交所董事会将审议这一提议,并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声明。“伦交所表示。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李连环

伦交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