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英伊波斯湾军事频繁对峙 2个月115次

英媒称英伊波斯湾军事频繁对峙 2个月115次
2019年09月03日 14: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 英媒称,近期,英国军舰与伊朗革命卫队在波斯湾海域频繁对峙。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日报道称,英国海军“蒙特罗斯”号护卫舰舰长透露,自7月初以来,他的军舰在海湾地区与伊朗革命卫队发生了115次对峙。

  现年41岁的海军中校威尔·金说,伊朗军方几乎每天都用快速攻击艇和无人机对“蒙特罗斯”号护卫舰进行“频繁骚扰”,以“恐吓”他的战舰。双方距离最近只有200米。

  7月,在“蒙特罗斯”号未能阻止伊朗方面扣留悬挂英国国旗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后,伊朗人员通过无线电向英国海军发出咄咄逼人的信号,并嘲笑“蒙特罗斯”号。

  英国皇家海军“蒙特罗斯”号护卫舰在海湾地区护航(英国《泰晤士报

  英媒认为,随着伊朗启动海岸防御系统,把巡航导弹对准“蒙特罗斯”号护卫舰所在的方向,其意图已很明确。

  部署在海湾地区的英国皇家海军最高级别军官、海军准将迪安·巴西特说,英国准备加强在该地区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他说:“可能(部署的)是无人机,也可能是海上巡逻机,可能是跟随战舰的直升机,也可能是军舰。”

  英国或将本国装备的部分“死神”无人机调遣到海湾地区,这些无人机此前负责监视叙利亚。

海军伊朗革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