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晋三:愿行一切可能之事缓解中东紧张局势

安倍晋三:愿行一切可能之事缓解中东紧张局势
2019年08月30日 18:0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8月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他计划行一切可能之事,以缓解中东紧张局势。

  据路透社30日报道,安倍晋三当日说,他愿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于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进行会谈,以此缓解中东紧张局势。

  “中东的和平与稳定和日本的国家利益息息相关。”安倍晋三在第七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横滨峰会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愿努力工作,为缓解中东紧张局势发挥最大作用。”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此前报道,安倍晋三曾于今年6月12日至14日期间,应伊朗总统鲁哈尼的邀请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安倍晋三分别会晤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鲁哈尼。这是41年来日本首相第一次踏上伊朗国土,也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日本首相首次会晤伊朗最高领袖。

  据埃及《消息报》报道,安倍晋三此次德黑兰之行是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日本时两人商定的安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