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成立太空司令部 俄专家:我们能抵御

美军成立太空司令部 俄专家:我们能抵御
2019年08月30日 19: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8月30日电 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军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一事,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科学院院长、军事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近日表示,尽管美国拥有技术优势,但俄罗斯仍然能够抵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9日在白宫宣布,美军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特朗普将太空称为军事行动的下一个领域,他表示,太空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国防至关重要,美国将把太空空间视为独立区域,并由这个新的联合作战司令部管辖。

  对此,西夫科夫称:“既然(美国)成立了太空司令部,那么它成立的目的就是在太空领域作战,太空军事化已经全速展开。”

  西夫科夫表示,美国虽然在航天器数量和质量方面超过俄罗斯,但俄罗斯在对抗卫星技术方面领先于美国。他解释道:“目前,美国在太空领域总体上具有优势,这毫无争议。不过我们在对抗航天器手段方面有更大的能力。俄罗斯的最新系统,例如即将列装部队的S-500防空反导系统就能够摧毁低轨道上的卫星。”

  西夫科夫认为,预计近期,太空不会发生直接冲突,但空间将成为像海洋、空中、陆地和信息空间一样的另一个对抗场地。(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美军太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