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环爆炸恐袭四个月后,斯里兰卡全国紧急状态结束

连环爆炸恐袭四个月后,斯里兰卡全国紧急状态结束
2019年08月24日 12:0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23日,斯里兰卡官员表示,斯里兰卡结束了为期四个月的全国紧急状态。
据路透社23日报道,一位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表示,斯里兰卡今年4月复活节连环爆炸案后实施的紧急状态法令已经结束。军方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军队将继续帮助警察维护国家安全。
据报道,在紧急状态下,斯里兰卡警方和军方拥有广泛的权力,可以在没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拘留和审问“可疑人员”。
据《联合早报》23日报道,今年4月21日复活节,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炸弹袭击,不同地点的多座教堂和高档酒店遇袭,事件造成超过25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斯里兰卡政府随后颁布紧急状态令,授权军警逮捕及拘留嫌疑犯。自此,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在每个月的22日都延长了国家紧急状态,直到总统办公室8月22日宣布紧急状态不会再延长。
斯里兰卡警方曾表示,所有造成连环爆炸案的人都已死亡或抓捕归案。今年晚些时候,斯里兰卡将投票选出新任总统,各政党已经开始竞选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