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驳美国务院涉南海言论:挑拨离间,别有用心

外交部驳美国务院涉南海言论:挑拨离间,别有用心
2019年08月23日 21:3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据报道,2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声明称,美方对中国持续干扰越南及其专属经济区长期以来的油气开发活动深表关切,这令人质疑中国履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和平方式解决海上争端的承诺。近期中方已采取一系列咄咄逼人的行动,干扰东盟声索国长期以来已广为接受的经济活动,企图胁迫他们放弃与外国油气公司合作,而仅与中国国企合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很明显美方的言论是在挑拨离间,别有用心。目的就是要搞乱南海局势,破坏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相信地区国家对此也会保持清醒认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