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法国军火受欧盟国家青睐 去年销量大增

法媒:法国军火受欧盟国家青睐 去年销量大增
2019年08月22日 14: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制造”武器装备对欧盟国家的出口不断增加。在经历了2018年的井喷之后,2019年法国仍会有不错的表现。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称,法国海军集团已拿下了超过20亿欧元(1欧元约为7.8元人民币)的合同,为比利时、荷兰建造和维护12艘扫雷舰艇。该集团还被罗马尼亚选定,与当地企业合作建造4艘追风级轻型护卫舰,年底前这一合同或可签订,金额将达到12亿欧元。

  报道称,这些追风级护卫舰将装备欧洲导弹集团生产的舰空版“米卡”导弹和“飞鱼”反舰导弹。该集团还获得了塞尔维亚“西北风”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空客直升机公司与匈牙利签订了16架“狞猫”直升机的合同。捷克向内克斯特公司订购了62辆“蒂图斯”装甲车,合同金额为2.3亿欧元。空客和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联手,得到了西班牙政府卫星运营商Hisdesat的合同,将建造2颗新一代通信卫星(合同金额7.5亿欧元)。

  2018年,法国出口到欧盟成员国的武器装备额(22.9亿欧元)首次突破总出口占比25%的大关。法国武器装备的2个最大进口国是比利时和西班牙:比利时为法比战略合作框架“机动能力项目”采购了11亿欧元的装甲车,西班牙则采购了23架NH-90直升机(价值5.5亿欧元)。这是法国2018年最大的2个武器出口合同。意大利和英国的法国武器采购合同也都超过了1亿欧元。

  报道称,过去十几年,欧盟国家通常很少从法国购买武器装备。之前2年的数字即可证明:2016年为4.86亿欧元,2017年也只有5.13亿欧元。

  报道认为,法国武器装备行业未来几年还将面临良好的局面。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有望拿下芬兰的合同(60多架),也许还能争取瑞士60亿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为7.2元人民币)的战机合同。瑞士还要在2021年采购一套远程地空防御系统,估计价值可达20亿瑞士法郎。法国海军集团还瞄准了一些大项目,如希腊的战舰和荷兰的潜艇采购。

  追风级轻型护卫舰(法国海军集团网站)

武器装备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