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警告波斯湾外军:要么主动离开 要么受辱后离开

伊朗警告波斯湾外军:要么主动离开 要么受辱后离开
2019年08月16日 09:5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汗扎迪。(图:Press TV)

  海外网8月16日电 伊朗海军司令、海军上将侯赛因·汗扎迪(Hossein Khanzadi)警告说,波斯湾的外军应该迅速离开该地区,要么等待他们的将是“受辱后离开”。此外他还表示,外军在该地区“虚张声势的时代”已经结束。

  据伊朗官媒英语电视台(Press TV)15日消息,汗扎迪当日表示:“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必须知道域内海军抵抗阵线正在形成。”汗扎迪对地区各国日益警惕表示欢迎,并表示域内国家如今已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利益,并能够推动地区国家进行海上联合合作,以保护该地区的集体利益。汗扎迪说,“该地区的外军应该知道,掠夺该地区财富的时代已经结束。他们应该尽快离开该地区,否则只有羞辱性的撤退等待他们。”他又表示,“外军在波斯湾地区虚张声势、横行霸道的时代已经结束。”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试图说服其盟国加入波斯湾护航的国际联盟,其宣称的目标是为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商船和其西亚的他战略性航道提供“安全”。然而,对于护航一事,其盟友则各有考量。当前,除英国和以色列相继宣布加入美国牵头的“护航编队”之外,德国已明确拒绝参加,韩国与日本表示仍在考虑之中,法国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则表示更愿意加入欧洲主导的“联合舰队”。

  此外,波斯湾域内国家也反对域外国家向海湾派兵。新华社13日报道指出,伊朗和伊拉克外交部长12日分别反对海湾地区以外国家向这一地区派兵。伊朗外长扎里夫说:“因为美国及其盟友投入大量武器装备,这一地区已经变成火药桶,随时会被引爆。”伊拉克政府外长穆罕默德·哈基姆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海湾国家能够共同确保船只航行安全。伊拉克寻求以冷静的谈判缓解地区紧张局势……西方军事力量在这一地区的存在将加剧紧张。”哈基姆同时说,伊拉克反对以色列军队在海湾参加“任何形式的巡逻”。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继而恢复和增加对伊朗制裁,同时向海湾及周边地区增派军事力量。今年早些时候,在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阿曼湾水域,发生多起商船疑似遇袭事件。美方指认袭击由伊方所为,伊方坚决否认。(海外网 侯兴川)

伊朗伊拉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