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天皇战败日“深刻反省” 安倍再向靖国神社献贡品

日天皇战败日“深刻反省” 安倍再向靖国神社献贡品
2019年08月15日 2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外媒称,今年的8月15日,是日本“令和”年代第一个“日本战败纪念日”,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上午向靖国神社以自民党总裁名义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费)。由该党总裁特别助理稻田朋美代为供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5日报道,安倍从第二届政府上台后的2013年起,已连续7年在日本战败纪念日供奉“玉串料”。

  报道称,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也是日本保守派利用来美化二战的圣地,中国及韩国都反对日本首相参拜。

  报道还称,2013年安倍曾参拜了靖国神社,此举不但激怒中韩,更让日美韩三国的军事合作机制蒙上阴影。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5日报道,日本政府15日上午在东京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所谓“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5月刚即位的日本天皇德仁携皇后首次出席。

  德仁致词时表示:“对先前的大战除了深刻反省外,也恳切期望今后战争的惨祸不再重演。”

  日本天皇夫妇、日本全国遗族、首相安倍晋三以及日本政府、经济团体相关人士约6700人出席了追悼仪式。

  安倍在致词中未提及修宪问题,也未提起历任日本首相必提起的对亚洲各国的加害责任及谢罪等。

  安倍仅表示:“我们享受的和平与繁荣是建立在众人尊严的牺牲上的,特此致上敬意和谢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